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AMIS实验室获得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AMIS实验室''主动超构面提升导波结构健康检测能力的研究'' 获得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项目简介:

针对导波法结构健康监测技术面临的诸多挑战,本项目拟利用主动超构面对导波进行适应性操控,并与导波法关键环节进行有机融合,以提升导波结构健康监测系统的探测能力。该项目将研究利用智能材料等手段实现单元动力学性能主动调控的方法,利用主动单元结构设计超构面,从而达成对导波的可编程、适应性操控, 并探索以此实现监测波场模态切换、频率成分选择、定向波场引导、波动能量聚焦、波束成形、扫描、损伤信息挖掘的理论方法,揭示超构面从物理层面以及结构健康监测关键环节提升导波探测能力的机理。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主动材料与智能结构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 沪交ICP备20200113

访问人数:9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