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众庆教授受邀来访密院


2017年6月20日,应申岩峰教授邀请,香港理工大学苏众庆教授作了题为《面向实际工程应用的结构健康监测研究成果》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关于基于超声导波的结构健康监测、无损检测、弹性波、智能材料与结构、传感器与传感器网络技术和先进复合材料的理论和应用研究。该报告简要概括了苏教授的研究团队的显著研究成果,凸显了从实验室到工业领域的技术转型。

苏众庆教授简介:

苏众庆教授现为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结构健康监测、无损检测、弹性波、传感器及传感器网络技术、以及智能材料与结构。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航空学士及硕士学位,随后在澳大利亚政府全额奖学金的资助下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航空、机械与机电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澳大利亚联邦博士后研究员奖的支持下2005-2006在悉尼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直至2007年加入香港理工大学任职助理教授。随后在该校“杰出晋身计划”下,晋升为副教授及正教授。目前在香港理工大学领导一个科研团队,致力于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的研发,并主持结构动态实验室的工作。已经及正在指导十余名博士,以及包括博士后在内的多名科研人员。目前担任多个结构健康监测领域权威期刊的副主编,出版了2部英文专著、编辑了4部英文专著及国际会议论文集、多部英文专著章节,以及超过220篇的科技文章,其中包括120篇的SCI收录期刊文章,以及100余篇的国际会议文章。其中由Springer-Verlag出版的“Identification of Damage Using Lamb Wave: From Fundamentals to Applications”为领域第一本全面阐述该技术的专著。目前,发表的文章获得了超过4200次的引用(目前H-index为35)。其中三篇分列权威SCI期刊NDT&E, 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 以及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全球排名第一、第二以及第五的“最被引用文章”。为表彰其对结构健康监测领域的贡献,2012年荣获“结构健康监测-年度成就奖”。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主动材料与智能结构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 沪交ICP备20200113

访问人数:98705